蔡行之

怦然心动如往昔

这几个月的工作颇有点焦头烂额,轨道集团的宣传片在缓慢地推进中,公司开拓了外地的业务,难免要出差。
这两年的时间不是在工作,就是在筹备创业。
私生活被吞噬地一塌糊涂。
本来我想说,我有点怀念那时候,可那时候是什么时候呢?
记忆中,竟然没有了可以怀念的那时候。
也没有任何人。
前尘往事里没有美好的回忆。
好像都在逼迫着我,拼命地往前走。
就像一个怀胎六月的孩子,还要等待,并且经历最后的挣扎,才能降临到这个世界上。

对这世界,我开始有一些野心,第一次。
也有了一些比较实际点的目标。
为了实现这目标,我放弃了一切玩的时候。
甘当苦行僧。

这条路,确实太孤独了。
深刻的孤独感让我几乎在顷刻间就重温了童年时那种极致的无聊。

我确实太害怕无聊,
每一个手机没电的时刻
也会重温
还有一种手足无措的尴尬感

我越来越能理解阿生了。
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
人是真的没有多余心思

我想起他抱着我说一起努力的时候
脑子里很茫然
我不知道怎么样才算努力
我一直觉得自己挺胆小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
我很心虚
我没有底气
可能这才是我不敢站在他身边最真实的缘由

当初为什么会退缩
还是因为怕
怕自己担负不起
生活的责任

慌乱
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自信心才可以
你越自信
越游刃有余
越顺利

想想
每次做节目的时候
为什么你越来越放松了
因为每个环节都在你心中

每个操作 你都很熟练

会者不难噢

你有强大的自学能力
你有足够的聪明天赋
你对艺术有天然的敏感
你有很好的味觉
只要你肯学 你学什么都能快速上手
你擅于融会贯通 举一反三

你只要正视一下自己
你就能看到自己的进步
不要再自责了
停止反省

请把你的眼光看向你的最长处
发挥你在别人身上的感知力
一切找上门来的事
都与你的基因有关

评论